Rhyme

地三鲜鸡排饭 清水文写手
微博@郁十ly

时光与你常在

第四章



从王奕的办公室到周诗雨的病房并不很远,也许是王奕走的不快,又挑了一些没什么人走的路,周诗雨才有了和她说话的时间,


“你出国留学了呀,海归博士,真厉害”


“还是你大明星更厉害一些。”


周诗雨笑了起来,


“你学会开玩笑了呀”


王奕沉默了一瞬,没有回答,她没有开玩笑,是真的觉得周诗雨更厉害一些。


“你妈妈……还好吗?”


周诗雨了解一些王奕家里的情况,知道她和妈妈相依为命,


“她去世了。”


王奕意外地很平静,就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,原来只要十年,她就能坦然面对母亲死在她眼前而她却无能为力这件事了。


也或许,是因为周诗雨,她本就不对她设防。


周诗雨倒吸一口气,抬头想看王奕的表情,却只能看到她的下颌线。


“对不起啊……我不知道”


“你到了。”


王奕把她送回病房,转身欲走,却被周诗雨拉住了手腕,


“王奕,我打算和你表白的,省艺术节那天。”


周诗雨好像看到王奕笑了一下,或许是错觉,她只是抽回手,淡淡一句,


“这样吗,真是遗憾。”


周诗雨不知道,在她决定表白却又狠狠摔碎王奕的心的那一天,王奕经历了什么。


彼时一腔热血的周诗雨已经走进王奕的心,她带王奕在花园里散步,在操场上奔跑,在夏日午后喝一瓶冒着气泡的可乐,一切的一切,都是王奕未曾经历的。


周诗雨是有一点喜欢她的吧?


如果是周诗雨,王奕愿意尝试,把最不堪的自己给她看,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走到周诗雨身边。


直到那一天,顾白找到她。


“你就是王奕?”


顾白赤裸裸的目光和不屑的语气让王奕很不舒服,她侧身欲走,却被他拦住。


“你喜欢她吧?”


“我没有”


王奕下意识否认,顾白笑了出来,


“我没说是谁,你就急着否认?我和周诗雨有娃娃亲,她告诉你了么?”


彼时的王奕虽然不怎么会说话,却也不傻,


“娃娃亲……还真有人信啊”


“她父母很喜欢我,我去过她家,见过她的亲人。”


王奕倔强地抬起头,注视着顾白,眼神中透露着一股子不服输的赌气感,


“所以呢”


“你不会真以为她喜欢你吧?你有什么值得她喜欢的?况且,她父母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
“我们只是朋友,至于她喜欢谁,那是她的自由,就不劳你费心了。”


短暂的交锋,说不上来谁更胜一筹,只是王奕觉得自己所有的勇气都已经溃散,再也不能支撑她向前一步。


今天是周诗雨代表学校去省里表演的日子,体育课,王奕的生活好像又恢复到从前那样,一个人躲在树荫下,听着耳机里舒缓的老歌。


但是今天耳机里放了什么歌她没有注意,脑海里回荡着顾白的话,


“你有什么值得她喜欢的?”


有什么呢?不幸的原生家庭,还是残缺的性格?


王奕自嘲地笑了笑,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,在楼梯拐角,她听到了唐茜和赵柔的对话。


“你发现没有,最近周诗雨和王奕走的很近”


“可不啊,你说周诗雨图什么”


“图什么,征服欲呗,难不成她真喜欢那个整天阴着脸像杀人犯的大学霸啊”


“小点声,别被听到了”


“听到怕什么,你去问问谁不这么觉得,我和王奕待在一起都觉得凉嗖嗖的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那就是个怪咖……”


唐茜和赵柔就是整天跟在周诗雨身后的一群人中的两个,王奕站在原地,指甲陷进掌心。


周诗雨也这样觉得吧,


她是周诗雨的累赘吗?



赠送[糖果及以上解锁第5/6章]

评论(22)

热度(74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